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确保汛期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2018-06-09 10:46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确保汛期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进入6月主汛期,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单位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完善各类防汛预案,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预案、物资等各项准备,组织开展应急救援、隧道逃生、水上搜救等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结合重点领域安全监督检查计划,组织开展防汛大检查,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要结合行业特点,对道路运输、公路工程建设、高速公路运营、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提前科学预判,强化应急管理;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清单管理,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挂牌督办清单、追责问责清单和联合惩戒清单;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整改到位。

对重大隐患和问题,落实领导干部挂牌督办。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重大隐患不整改、相关部门不作为、不履职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存在安全生产失信行为的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将实施联合惩戒。(齐泽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