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会见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

2018-06-10 21: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会见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新华社青岛6月10日电(记者 谭晶晶、席敏)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青岛会见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

习近平指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近邻。中蒙关系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我赞赏总统先生就任后多次表示重视中蒙关系,愿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方愿同蒙方一道,本着互信、合作、共赢原则,把握机遇,排除干扰,扎实开展各领域交往和合作,丰富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开创两国合作新局面。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好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正确方向,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和尊重。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各领域各层级往来,增进政治互信。要结合各自优势开展互利合作,发挥好大项目合作对两国务实合作的带动和引领作用,加快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发展之路”倡议对接落实。要加强人文交流,办好明年中蒙建交70周年纪念交流活动。

6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会见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习近平指出,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首个观察员国,中方支持蒙方提升同上海合作组织合作水平。中方愿同蒙古国、俄罗斯一道,落实好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推动三方合作取得更多进展。

巴特图勒嘎表示,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蒙方愿努力提升与上海合作组织合作水平。我感谢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推动蒙中关系发展,高度赞赏中方为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是蒙古国外交优先方向。蒙方坚持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认为台湾和西藏事务都是中国的内政,将本着上述原则妥善处理涉台、涉藏问题。蒙方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民间友好。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