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外户籍畸形患儿看病有补助

2018-06-11 10:2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6月7日获悉,为提高定点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和质量,使更多患儿家庭受益,今年,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推出惠民举措,在我省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省外户籍患儿同样享受补助。

2017年,国家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司联合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开展了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试点工作。项目主要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进行救助,包含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等6大类72种疾病,对患儿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产生的医疗费用给予补助。

今年,项目的救助范围扩大到27个省(区、市)、215家定点医疗机构。我省有6家医院入选,分别是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具体补助标准是: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小于4000元的,补助额度为3000元;自付部分超过4000元(含)的,按自付费用的75%予以补助;项目最高补助额度为3万元(含)。同一患儿享受其他救助项目后仍可享受此项救助。(记者 王平 通讯员 尚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