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行6亿美元贷款助中国改善水资源管理

2018-06-11 16: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刘红霞)记者11日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世行执行董事会已经批准向中国提供三笔贷款,用于协助浙江、江西、辽宁三省提高供水及污水处理普及率、助推小流域综合治理。

据世行中国局可持续发展业务主任戴柏乐介绍,三省当中,浙江千岛湖及新安江流域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获得1.5亿美元贷款,项目实施地为淳安县和建德市,受益人口约72万。该项目通过实施土壤养分管理、综合病虫害治理、禽畜废弃物管理、森林生态系统保护、河道整治、污水处理和供水设施建设等多个综合性、跨领域的子项目,探索综合污染治理和流域治理的新途径。

江西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及农村污水处理项目获得世行2亿美元贷款,涉及7个县、约226万人。在供水方面,该项目把重点放在建立智慧供水管理系统上,将现代技术与战略性基础设施相结合,以提高供水可靠性和质量。在污水管理方面,项目将试点涵盖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和住户污水接入在内的综合管理模式。

辽宁省城镇供水安全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获得2.5亿美元贷款,覆盖5个市,预计569万人受益。该项目通过新建和改造供水基础设施减少漏损,改善供水服务管理,还将建立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

戴柏乐表示,这些项目将协助中国三省采用创新实践来改善水资源管理和服务,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韧性,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