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嵊泗海岛企业喜获减税红包

2018-06-11 09:2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嵊泗县第一工程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该县建筑业龙头企业,已经尝到减税新政“甜头”。公司负责人刘先生算了一笔账:按照合同金额20万元的工程小项目计算,参考以往的增值税率开具发票需要计提19819.82元销项税额,现在只需要18181.82元,减税负1638元。一年几十个、上百个项目下来,省下的税金那就是几十万元。

据嵊泗县国税局政策法规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增值税改革最直接利好就是税率下调,将纳税人原适用的17%的税率降至16%,原适用的11%税率降至10%。他表示:“这一个百分点的税负,增加了企业流动资金,鼓励企业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和扩大再生产,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为将减税红包不折不扣地送到海岛纳税人手中,嵊泗县国税局采取多重手段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通过群发短信、税企QQ群、微信群、门户网站等渠道及时公布改革政策,分批次组织一般纳税人进行辅导培训,力求广大纳税人及时了解掌握新的税收政策。考虑到海岛地区交通不便的实际,该局还安排“青年突击队”深入枸杞岛、花鸟岛、黄龙岛及滩浒岛等地,上门精准宣传,让减税红利覆盖每个纳税人。(傅和华 陈秋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