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开展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

2018-06-12 09:2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昨日在安宁市召开的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为有效治理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我省将全面推进城市道路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开创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新局面。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提升行动将聚焦当前城市交通管理工作普遍存在的城市道路交通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城市路网规划设计不够合理、非标准交通工具规模持续扩大等问题,打造社会共治的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平台,全面强化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着力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勤务机制改革,不断推进城市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近年来,超标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等违规车型大量生产销售,电动自行车事故致人死亡数占非机动车事故的71.93%,成为城市交通管理的“心头大患”。网约车、共享自行车等新的交通出行方式也对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带来新挑战。

行动中,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围绕车站、医院、学校、商圈等城市堵点,加强疏导管控、科学组织交通、严查车辆乱停乱放,维护良好周边秩序。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清理违法占道经营、增加停车供给、优化通行空间、合理分配路权,规范引导好通行秩序。下功夫解决交通信号灯不符合标准、配时不科学、智能化程度不高,交通标志标线不规范、不完善、不配套等问题。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动电动自行车、共享自行车规范管理。大力推进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实现信息采集、路面监测、信号控制、违法发现、事件检测、缉查布控、信息发布、指挥调度自动化,大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的信息化、科技化水平。(记者 尹瑞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