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盘锦:1500名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变身“淘宝式”客服

2018-06-12 11: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6月12日电(记者 罗捷)让企业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辽宁盘锦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1500名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变身“淘宝式”客服,为企业群众提供“点对点”的在线咨询反馈和预审审批服务。

近期,户口在盘锦市大洼区罗家村的黄女士登录盘锦市政务服务网,选择“出具户口迁出证明”事项进行了在线申报。当她把结婚证、居民户口簿等扫描提交后,相关数据即刻进入罗家村便民服务大厅窗口审批流程,随后,一张能将其丈夫和孩子从鞍山市台安县高力房镇枣木村迁入罗家村的落户证明快递到了她手上。黄女士说,网上申报很方便,不用再像以前那样两地来回跑了。

目前,盘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了市、县区(经济区)、镇街、村(社区)四级共计600余个系统点位组网联通。企业群众在网厅有咨询、预审审批需求时,全市四级政务服务中心1500名窗口工作人员就变身为审批服务“淘宝式”客服,提供“点对点”的在线咨询反馈和预审审批服务。

盘锦还不断丰富政务服务在线办理事项,第一批“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151项)已公布实施,同时在政务大厅开设自助申报和协助帮办服务区,自助申报与实地窗口申报效果一致。证照快递配送,办事群众和审批人不见面,把办事人跑变成了窗口工作人员跑、数据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