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通报4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

2018-06-12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6月12日电(记者 王博)甘肃省纪委监委12日公开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涉及村干部私分扶贫互助金、发放免费地膜时违规收费、挪用扶贫款等问题,6名涉事干部受处理。

被曝光的典型案例分别是:

陇南市礼县雷坝镇教面村村委会原主任魏德善、原村文书魏彦军私分扶贫互助资金问题。2016年9月至2017年10月,魏德善、魏彦军利用职务之便,将本村扶贫互助金20万元私分,每人10万元。2018年4月,魏德善、魏彦军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规私分资金及利息已收缴。

庆阳市环县耿湾乡许家掌村党支部书记许志璋工作失职问题。2014年6月,许家掌村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时,将不符合条件的许某评定为贫困户。2017年7月,该村在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时,未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入户核查,未将已在县城购买商品房的许某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剔除。2018年5月,许志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民许某已按规定从贫困户中退出。

庆阳市镇原县开边镇白马寺村违规收费等问题。2017年,白马寺村给贫困户发放免费地膜时向部分贫困户违规收取地膜运费共计4500元。此外,滞留2017年度“六类人员”政府代缴农村低保户合作医疗保险费12112.5元。2017年12月,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文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文书许天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地膜运费、滞留的合作医疗保险费已全部退还群众。

张掖市山丹县位奇镇四坝村党支部原书记韩卫军违规挪用扶贫资金问题。2016年10月,韩卫军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将本村扶贫互助资金20万元转存为个人一年定期存款,并以此作为抵押在县农商银行贷款18万元归其个人使用。2018年4月,韩卫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规挪用资金及利息已收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