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遭遇夏季“假蓝天” 西安市全力防治臭氧污染

2018-06-12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6月12日电(记者 邵瑞)6月份以来西安市天气持续晴朗,而当月前10天中只有4天空气质量为优良,其余6天均为污染天。据了解,造成空气污染的首要污染物是臭氧。

对此,西安市在5月1日已实施部分臭氧污染防治措施的基础上,于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在全市全面开展“夏防期”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力争臭氧污染超标天数较上年度明显减少,二氧化氮浓度较上年度同期下降10%,控制在4.2微克/立方米左右。

依据日前印发的《西安市2018年“夏防期”臭氧污染防治攻坚二十九条》,西安市相关部门将强化工业企业排放管控,对重点行业企业的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开展移动源污染管控,严查违反禁限行措施的载货柴油汽车,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监管;开展面源污染管控,对产生油烟的餐饮行业予以规范,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强化油气污染管控,开展油气回收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全面禁止挥发性有机溶剂使用;强化关中地区城市群区域联防联控,实施区域污染协同减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