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等安全隐患

2018-06-12 23: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赵文君)我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等隐患排查工作。这是记者12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的。

据介绍,此次排查将由各省质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分别部署,以县为单位,排查到每一个食品生产企业、销售场所、餐饮店,排查到每一所学校和幼儿园食堂,排查到每一部运行的电梯、锅炉,排查到每一个生产工地的车辆,排查到每一个游乐场所的每一个游乐设备,月底前报告排查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2日在京召开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会上表示,市场监管的首要责任是安全,尤其要梳理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关键风险点。要扎实开展学校食品、婴幼儿辅助食品、自制药酒以及大型游乐设施、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农村集体聚餐、误食野生蘑菇等有毒动植物、食品及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张茅说,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市场监管等部门责任。对于排查发现的重大隐患,要严肃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限时整改;对于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要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改,实行挂牌督办,并及时报告地方政府和上级部门;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制度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保障公众知情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