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在全国率先开启堤防保险模式

2018-06-13 09:26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福建在全国率先开启堤防保险模式
全省3300公里3—5级堤防纳入保险范围

近日,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开启堤防保险模式,从今年起全面开展堤防设施灾害保险工作,全省3300公里3—5级堤防纳入堤防灾害保险范围,年保费2863万元。

据介绍,引入保险模式,将为堤防灾害防控构筑三道防线。通过引入商业保险模式,调动保险公司参与堤防巡查、堤情监控、堤灾预警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可及时消除堤防的安全隐患,形成灾害防控“第一道防线”;将年初全覆盖切块下达的财政支出转化为灾害点保险费的精准支出,可利用快速到位的保险资金对受损堤防进行抢修抢险,对重点环节和薄弱部分进行维修加固,及时消除堤防险情、减轻灾情,形成灾害防控“第二道防线”;形成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利益,推动保险公司自觉参与堤防信息化及物联网建设,共同提升汛后堤防管理水平,构筑灾害防控“第三道防线”。(记者 张静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