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启动禁毒普法琼剧进监所巡演活动

2018-06-13 10:3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由省司法厅、省普治办主办的2018年禁毒普法琼剧《回归》进监所巡回演出活动在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启动,1000多名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琼剧《回归》聚焦毒品危害,讲述一位农民由于交友不慎染上毒瘾,导致家庭破裂,为了获取毒资抢劫财物被判入狱,最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下,重归家庭、重归社会的故事。该剧通过曲折的故事情节、精彩的舞台演绎,依托琼剧这种海南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戏曲形式,向强制戒毒人员讲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禁毒普法琼剧巡演活动,是海南省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的有益尝试,是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内容,此前巡演活动已先后深入全省各乡村、社区开展巡演200多场。为进一步扩大禁毒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省司法厅、省普治办决定从本月开始,在全省监狱和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开展禁毒普法琼剧《回归》巡演活动,提升服刑人员、戒毒人员的防毒拒毒意识。(记者 金昌波 通讯员 冯兰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