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国养老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收大于支

2018-06-13 14: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介绍《国务院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并答记者问。

[游钧]2017年,全国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3.3万亿元,总支出2.9万亿元,年末累计结余4.1万亿元。从基金收支情况来看,总体收支平衡、收大于支,能够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但由于人口抚养比差异等原因,省际之间基金不平衡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基金结余主要集中在广东、北京等东部地区,累计结余最多的7个省份占全部结余的三分之二,而辽宁、黑龙江等部分省份已经出现基金当期收不抵支的情况,基金运行面临较大压力。省际之间基金不平衡问题靠省级统筹难以解决,需要进一步提高统筹层次,在全国范围对基金进行适度调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