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药监部门:慎食赤潮海区贝类

2018-06-13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6月13日电(记者 陈弘毅)福建省食药监局日前发布消费警示称,福建近期发现两起有毒赤潮,消费者应慎食赤潮海区的贝类等水产品。

通报称,据福建省赤潮灾害监视监测网报告,近期福建连江和石狮海域发生赤潮。目前,福建连江后湾至同心湾海域有毒米氏凯伦藻赤潮仍在持续,石狮海域链状裸甲藻赤潮面积明显缩小。

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和各经营企业、餐饮单位、消费者在购买贝类等水产品时,应选择去大型、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尽量避免购买来自赤潮地区的贝类。消费者在赤潮毒素暴发高峰期不要采捕、购买、食用野生的贝类。如发现误食,出现中毒症状,请尽快就医。

另外,食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烹饪贝类时,一定要煮熟煮透,高温下会大大降低微生物污染所造成的食源性风险;避免食用贝类周边内脏、生殖器及卵子等发黑的部位;尽量减少食用频率,单次食用量不宜太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