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全面建立河长制 6200多公里河道获疏浚

2018-06-13 1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6月13日电(记者 张钦、侯韶婧)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3日通报说,甘肃已全面建立河长制。目前,甘肃省2.61万余名河长走马上任,开始常态化巡河治河,已取缔封堵215个非法排污口,督促清除了120多万吨河道垃圾,疏浚河道6200多公里。

2017年6月以来,甘肃省建立了由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总河长的“双总河长”制,9名省部级领导干部分别担任全省9条主要河流的河长,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目前,甘肃省共设立河长26138名,主要河流全面实行“一河一策”和“一河一档”管理。部分市(州)还对人工湖、水库、重点骨干渠道相应设立湖长、库长和渠长。

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勇说,目前,甘肃省各级河长已开始常态化履职。截至今年5月31日,甘肃省各级河长累计巡河5.7万余人次,各级河长巡河、治河的情况作为党委、政府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事项。

甘肃省先后启动整治河道非法采砂、消除黑臭水体、清运河道垃圾、拆除非法建筑物等专项行动。据甘肃省河长制办公室统计,2017年6月至今,甘肃省关停699家违法违规采砂场,取缔封堵215个非法排污口,关闭144家砂石料场,拆除了8340多座非法建筑物,累计清理河道2800多公里,清理河道垃圾120多万吨,疏浚河道6200多公里。王勇说,目前,甘肃省河道乱倒乱排、乱采乱挖、乱占乱围现象明显减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