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着力打造低碳冬奥会

2018-06-13 2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高敬)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制定冬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将通过采取碳减排等措施,实现冬奥会低碳排放目标,全面兑现申办时的庄严承诺。

今年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在当天上午由生态环境部、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上,韩子荣作出上述表示。

她介绍,实现冬奥会低碳目标,主要从几方面发力:促进低碳能源利用,在冬奥会场馆建设中,优先使用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选用成熟可靠和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供电方案、技术和设备,打造一批先进的低碳技术示范项目;推进低碳场馆建设,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建设新建场馆,加大既有场馆的节能改造力度,临建设施中广泛采用绿色环保材料,降低场馆建设、运行等阶段的碳排放量;构建低碳交通体系,充分利用公共交通和新能源车辆,采用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的交通和物流系统,减少交通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量,鼓励乘坐公交、步行、共享出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加强废弃物回收利用,实行科学的固体废弃物分类管理,合理回收利用,减少垃圾的产生和处置数量。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所在地,正是由首钢老工业区的工业遗存进行改造利用的。韩子荣表示,要实施低碳办公措施,推行信息化办公,减少纸张等资源消耗,鼓励工作人员一周少开一天车,在首钢办公区充分利用地源热泵等,降低市政能源的使用。同时,他们还将探索碳排放补偿机制,定期编制发布北京冬奥会碳排放报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