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2018-06-14 10:19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3日上午,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四经普”)省级综合试点(宽城)动员大会在长春召开。此次经济普查试点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5月31日,省统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吉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对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相关事项进行了部署。长春市宽城区和梅河口市为吉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地区,试点工作将于2018年7月20日结束。全省其他地区参照国家、省试点方案自行开展综合试点工作。

“四经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经济普查,也是在我省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转向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的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重大省情省力调查。我省选定长春市宽城区作为这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单位,主要是考虑到宽城区经济门类比较齐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统计工作和各方面基础工作都比较扎实等因素。本次“四经普”省级综合试点只有2个单位,宽城区作为城中区的试点,具有很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此次试点时间紧、任务重,整个试点过程包括宣传动员与宣传、选聘两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与业务培训、普查区划分及绘图、收集整理部门数据、进行单位比对,确定并生成核查单位底册、PDA内容加载、普查现场登记、数据审核、检查验收与汇总、试点工作总结等步骤。(记者 孟歆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