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长三角食品安全追溯将联网

2018-06-14 10:31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上海已成熟运作多年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系统有望作为成功经验,输出到南京、无锡、杭州、宁波、合肥等长三角其他重点城市。昨天举行的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现场会上传出消息,长三角三省一市即将签署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长三角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打造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一张网”,实现多地一个平台查询相关信息,将长三角打造成中国食品产业最发达、食品质量最安全、食品消费最有保障的地区之一。

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许瑾介绍,长三角区域合作食品安全专题组已研究并通过了《长三角食品安全区域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和《2018年长三角食品安全区域合作工作计划》,明确了长三角地区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协作、区域性网络食品经营联合监管、食品安全信用奖惩、食品安全检验结果互认、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联打联防等方面的合作内容。上海今年将实现9大类20项重点品种食品信息的完全追溯,所有在沪食品生产经营者,只要生产经营上述食品,都必须将企业和食品相关信息全部上传至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记者 陈玺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