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191公里长输电线路 6月底投产

2018-06-14 10:47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笔者3日从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获悉,500千伏甲湖湾电厂送出线路惠州段铁塔N349紧线作业结束,这标志着南方电网2018年重点工程甲湖湾电厂送出线路工程的惠州段第一放线段架线作业顺利完成。500千伏甲湖湾电厂送出线路工程输电线路全长191公里,是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近十年来输电线路最长的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建成投产,为珠三角东北部地区新增200万千瓦电源出力。

该工程东起汕尾陆丰沿海的甲湖湾电厂,途经汕尾陆河、河源紫金,到达惠州惠城500千伏福园站,以191公里的输电线路问鼎广东电网交流输电线路的十年之最。甲湖湾电厂送出工程最终将电能通过惠州的电网枢纽,送往珠三角东岸广州、深圳、东莞、惠州及东部其他地区,破解东部地区局部缺电的困局,强力助推地区经济发展。(记者/刘倩 通讯员/沈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