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扫码知“身世” 长三角打造
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一张网”

2018-06-14 14: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6月14日电(记者 周琳)买菜时通过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以了解菜品的“身世”。记者13日从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现场会上获悉,上海正与江苏、浙江、安徽研究战略合作,推进长三角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共同打造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一张网”,对食安信息“一查到底”。

在静安区一家大润发超市的散装食品柜台前记者看到,选购完菜品后,电子秤会给出一张追溯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获知食品的经销企业信息、供应商信息、源头信息,比如蔬菜到批发市场、基地的信息以及相关检测报告。

上海市食药监局透露,沪苏浙皖正在研究开展长三角地区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战略合作,整合各区域、行业、监管部门的追溯数据,形成长三角区域内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主体信息库、产品信息库、产地信息库、追溯信息库,并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形成长三角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一张网”。

据了解,目前已经明确了长三角地区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协作、区域性网络食品经营联合监管、信用奖惩、检验结果互认、违法犯罪行为联打联防等九方面合作内容。

上海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许瑾介绍,截至6月上旬,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已有4万多家企业注册,累计可查询追溯数据约10亿条,今年力争实现9大类、20项重点食品品种追溯基本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