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场监管总局:518批次粽子专项抽检全部合格

2018-06-14 14: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4日发布关于粽子专项抽检情况的通告,近期组织专项抽检粽子518批次,覆盖28个生产省份的213家(生产)企业。被抽检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消费者如何鉴别选购粽子?据中国消费者协会介绍,真空包装的粽子,不能有漏气、鼓包现象。正常粽叶颜色是暗黄的,如果粽叶过于鲜绿,谨防是用化学试剂将粽叶“返青”。消费者购买粽子要仔细辨别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标签是否齐全。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粽子(糯米制品)不得添加甜蜜素。消费者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会对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