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长兴试行看病免挂号 可先享服务后支付

2018-06-14 14: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6月14日电(记者 黄筱)到医院看门诊,得先挂号再就诊,付费后才能检查、取药,但是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长兴院区近日试行看病免挂号,患者看完病后,若诊疗费用自理额度在百元以内,可离院后再支付。

记者在该院皮肤科诊区看见,每个诊间外都挂着一块电子屏幕,上面提示“取号请刷卡并拿小票”。拿出医保卡刷卡,取号屏下部随即出来一张纸片,写着病人的就诊信息,提示前面还有3人等候就诊。

多位病人表示,5秒钟领取凭条候诊,与以前窗口排长队挂号相比,至少可以节省10分钟。

医生诊间里的桌子上也增加了一个支付宝扫码墩,如果医保账户余额不足,自费部分可以使用支付宝结算。若患者持有激活并完成“信用医疗”签约的长兴农商银行社保卡,诊疗费用自理部分少于100元时可以离院后再付钱。

据了解,浙医二院长兴院区日均门诊量超3000人次,门诊费用自理部分少于100元的患者占98%以上。目前,门诊免挂号、诊间即结算、离院再支付流程,率先在皮肤科和肛肠科诊区试运行,6月底将在全院铺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