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魅力上海”城市推广活动在贝尔格莱德举行

2018-06-14 16: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13日电(记者 王慧娟)为期一周的“魅力上海”城市推广活动13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为庆祝贝尔格莱德与上海5月21日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而举办。

推广活动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内容包括“魅力上海”摄影展、“360度上海”体验型图片展、文化沙龙和双城影像展等。

开幕式在市中心卡莱梅格丹公园内的一个艺术馆举行,现场展出约30张反映上海城市风貌和人文特色的艺术摄影作品,向贝尔格莱德市民展现上海的最新变化。同时,现场还播放了中国首部航拍VR(虚拟现实)城市形象片《飞越上海》。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苏蓉娟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魅力上海”推广活动是外界眺望上海的一个窗口。作为“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城市之一,贝尔格莱德一直是上海重要的合作伙伴,缔结友好城市将进一步推动两市在各个领域的交流。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由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的科学家特斯拉中文版传记《特斯拉传》的图书首发式。

在随后举行的“上海作家眼中的上海与贝尔格莱德”文化沙龙和双城影像展中,上海作家陈丹燕和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主持人利利亚娜·加约维奇面向塞尔维亚读者展开对谈,从旅游文化交流使者和上海城市文化学者的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以及对上海与贝尔格莱德两座城市的比较与认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