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银川公安出台“容缺受理”等行政审批便民措施

2018-06-14 17: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6月14日电(记者 张亮)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对外通报便民惠企20条新措施,将进一步方便民众和企业办事。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银川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行政审批工作中建立“容缺受理”工作机制,即对主要条件已经具备、暂缺次要申报材料且不影响审查的,在申请人作出承诺后,先行予以受理,提高群众办事效率,让群众少跑路。证件补办方面,民众补办身份证但不能证明自身身份的,户籍民警可通过人口信息等系统,核实申办人身份无误后给予办理,申办人不用再提供其他身份证明材料。申办人申领身份证时,可选择由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将身份证送达指定地点,无须等到规定时限后再前往派出所领取。

交管业务领域,交警部门在执法警务通和违法自助处理机上开具的处罚决定书上自动印制二维码,群众通过手机扫码便捷支付,不用再到银行或POS机上办理。对公路客运驾驶员、旅游客运驾驶员、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驾驶员、出租车驾驶员在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未记分的驾驶员发放“绿色通行证”,持有“绿色通行证”的驾驶员可优先办理各类交管业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