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农村司召开加大“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在深度贫困地区实施工作推进会

2018-06-15 09:2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8日,加大“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在深度贫困地区实施工作推进会在四川成都召开。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韩文胜、农村中心副主任刘作凯,中央组织部人才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技司、国务院扶贫办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有关省份科技厅(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加大“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在深度贫困地区实施力度。会议总结了2017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提出了2018年度加大“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在深度贫困地区实施的工作思路。福建、江西、湖南、四川、西藏、甘肃等省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科技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落实好中央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发挥部门和行业优势,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把加大深度贫困地区科技扶贫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充分认识在深度贫困地区大力实施“三区”人才计划科技人员专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促进科技、人才、信息、金融、管理等现代要素向深度贫困地区集聚,不断激发深度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确保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有基础、可持续。

会议就2018年科技特派员对贫困村科技服务和创业带动全覆盖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就“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本土人才集中培训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