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就雷雨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

2018-06-15 12:52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4日,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组织召开雷雨保障工作会议,对雷雨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密切联动、加强预判、主动作为、补齐短板,确保雷雨季民航运行安全平稳。

会议指出,截至今年6月10日,今年的全国航班正常率为79.9%,同比提高6.7个百分点。接下来6、7、8三个月雷雨季与暑运交织,天气较为复杂,根据预测台风、强雷雨极端天气较往年偏多;全国航班量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尤其一些保障能力相对较弱的中小机场;空域资源、人力资源和地面保障资源等短板仍旧突出,雷雨保障形势严峻。

会议要求,各运行单位要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密切联动,持续提升雷雨保障能力,全力打好、务必打赢今年雷雨保障攻坚战。一要抓果断,大面积延误预警或响应信息发布后,航空公司要找研究、早决策、早处置、早告知,果断采取调减航班措施。二要抓统筹,机场要承担起航班正常组织协调责任,充分发挥大面积航班延误或突发事件下的运管委联席会商机制,确保各单位有效联动和密切配合。三要抓精准,空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天气预报准确度,为各单位决策提供准确支持,并要综合雷雨影响的起止时间、移动方向等因素,不断提升大面积预警和流量管理措施的精细化水平。四要抓落实,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能,对各单位落实航班正常职责情况尤其是运管委协调机制、航班计划动态调整等情况监督检查,对不配合、不作为的要进行问责,持续完善工作机制。

会议介绍了《航班计划动态调整工作程序》《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机制》《民航运行协调视频会议管理规定》及新版民航运行信息管理系统等内容。南方航空、首都机场介绍了雷雨保障准备及开展情况,虹桥机场、西安机场介绍了运管委运行模式,以及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和航班计划动态调整情况。民航局运输司、空管办、运行监控中心、空管局,民航华北、东北、华东、西南地区管理局以及相关航空公司和机场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做好雷雨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