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多举措推动绿色交通发展

2018-06-15 13:5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优化能源结构 技术性节能减排 积极实施示范项目
我省多举措推动绿色交通发展

全省清洁能源、新能源公交运营车辆达6233辆;高速公路隧道LED灯使用率70%以上;相继开展了贵阳市、遵义市2个绿色低碳交通城市区域性示范项目建设……6月14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多举措推动绿色交通发展,在能源结构优化、技术性节能减排、示范项目推广上取得良好进展,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节能环保与绿色交通发展,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耗能企业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全省交通运输万家企业节能低碳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及《贵州省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政策条例,推动全省绿色交通优先发展,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交通运输体系。

在优化能源结构上,加快应用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运输装备。2017年,我省新增和更新的公交车中,新能源车的比例高达85.5%。目前,全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均设置有清洁能源、新能源公交运行线路,运营车辆达6233辆。2017年我省拆解老旧船舶7艘,生活污水防污染改造5艘,新建1艘LNG船,完工2艘LNG示范船。

在技术性节能减排上,利用节能技术设计、改造,实现低碳化运营。目前,我省新建高速公路隧道全部推广使用LED灯,已建高速公路隧道正逐步用LED灯代替高压钠灯,当前全省高速公路隧道LED灯使用率70%以上;通过研究路面材料循环利用技术,推广使用500MPa级钢筋,加快ETC车道改造工程等措施,很大程度起到了节能、降耗、减排的作用。

同时,我省积极实施节能减排示范项目。2014年以来,相继开展了贵阳市、遵义市2个绿色低碳交通城市区域性示范项目建设,以及道安高速、盘兴高速2条绿色低碳循环公路主题性示范项目建设;通过实施节能减排重点支撑项目、绿色循环项目以及地方配套项目,实现节能量68299吨标煤,替代燃料198538.9吨标准油;都安高速获批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项目,平罗高速作为省级绿色公路示范项目建设。此外,我省还开展了车船路港千家企业低碳交通运输专项行动,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在全省范围营造了绿色出行,低碳发展的良好氛围。(记者 刘小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