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地税合并启幕 全国省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2018-06-15 14: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韩洁 郁琼源)15日上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以及计划单列市的国税局、地税局正式宣告合并,36个省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迈出阶段性关键一步。

此次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此次改革主要内容是合并省级及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实行以税务总局为主与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双重领导管理体制,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改革面向10多亿纳税人和缴费人,情况复杂,任务艰巨。

当天上午10点,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和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共同为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揭牌。王军在致辞中表示,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省级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和统一挂牌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全力打赢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攻坚战,努力构建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不断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根据部署,此次省级新税务局挂牌后,7月底前,市、县级税务局将逐级分步完成集中办公、新机构挂牌等改革事项。为服务好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已制发了《关于税务机构改革有关事项的公告》等制度文件,推出国税地税业务“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等一系列便民纳税举措。

截至目前,除专业办税服务厅外,全国9365个办税服务厅已实现“一厅通办”,12366纳服热线实现了“一键咨询”,为逐步提升社会和纳税人获得感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