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道路货运从业人员已经超过2100万

2018-06-15 14: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赵文君)我国道路货运经营业户643万户,全国营运货车1368万辆,道路货运行业从业人员超过2100万,占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总数的70%以上。这是记者15日在交通运输部举办的“最美货车司机”推选活动上获悉的。

当日,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最美货车司机”推选活动在北京启动,活动旨在向全社会营造关爱货车司机的社会舆论氛围,提升货车司机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表示,当前,货运行业内长期积累的“多、小、散、弱”等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普通运力相对过剩,经营业户负担较重,货车司机长年奔波,风餐露宿,生产生活条件较差,保稳定、促发展任重而道远。要借助“最美货车司机”推选活动这一契机,主动研究解决道路货运行业存在的困难,想货车司机所需,解货车司机之忧,让货车司机真正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