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去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主要目标任务完成

2018-06-16 09:4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2017年,我省切实强化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全面完成年度主要目标任务。在用水总量控制上,全省用水总量188.98亿立方米,比控制目标低13.4%。在用水效率控制上,全省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542,完成年度目标;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5年下降23.4%,比控制目标多降10.2个百分点。在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控制上,全省116个国家级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89.7%,比控制目标高出6.7个百分点。

通过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去年我省在降水量、径流量同比分别减少39%、47%的情况下,主要河流水质仍保持优良,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中位居第二,在全国水污染防治考核中成为6个优秀省份之一。(记者 潘园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