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各相关部门细化落实措施 保障群众平安顺畅出行

2018-06-16 10:29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假日期间,交通方面将迎来出行高峰。为了确保各族群众平安、顺畅出行,我区交通、交警等部门加强保障和引导工作,让出行群众既走得了,更走得好。

交警:加大管控保道路安全畅通

据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环乌高速易拥堵路段为连霍高速公路乌奎线头屯河至五工台立交桥路段、G216线上沙河立交桥至天池立交桥路段和连霍高速公路吐乌大线乌拉泊至盐湖收费站路段。

节日期间,连霍高速公路乌奎线头屯河至五工台立交桥路段因车流量大,且施工路段多,易引发长距离交通拥堵,建议按以下路线绕行:由乌鲁木齐前往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方向,建议由市区走机场高速公路,由乌昌大道走乌伊路(双向六车道,通行条件好),再由呼克立交桥、玛纳斯立交桥驶上高速公路。由石河子、奎屯方向进入乌鲁木齐市,建议从玛纳斯立交桥、呼克立交桥驶下高速公路,走乌伊路(双向六车道,通行条件好)、乌昌大道、机场高速公路进入市区。

交警部门已在微博、微信上公布了乌鲁木齐容易引发拥堵的商圈及路段,全疆各地的拥堵、施工路段以及绕行方案,供群众出行参考。

各地交警将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检查力度,并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有序、安全出行。

铁路:用心服务温暖旅客旅程

节日期间,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1.4%,主要以疆内中短途旅游、观光、探亲客流为主,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6月15日,单日旅客发送量5万人次。

为满足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乌鲁木齐站将加开乌鲁木齐至哈密、库尔勒、克拉玛依、伊宁等方向旅客列车,计划增开疆内旅客列车(包括动车组列车)41列。

车站将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在进站口、安检区设有快速进站通道,为重点旅客、现役军人、停检前10分钟的应急旅客和无行李旅客提供快速进站服务。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售票窗口,动态显示余票信息,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售取票机购取车票,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在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出站通廊尽头,分别设有两个“中转换乘”售票窗口,旅客在出站时可通过出站通廊“中转换乘”的宣传展架、背景墙、广播提示,通过引导人员在“中转换乘”窗口购取车票,当日可直接在站内实现中转换乘,方便旅客乘车。(记者逯风暴、隋云雁、通讯员邬博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