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推动发展文化产业与其他关联产业深度融合

2018-06-16 10:3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效廉在第二十九届哈洽会黑龙江时尚文化展巡馆时强调
推动发展文化产业与其他关联产业深度融合

15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到第二十九届哈洽会黑龙江时尚文化展进行巡馆。

开馆首日,以“时尚龙江,创意文化”为主题的黑龙江时尚文化展人潮涌动,尤其是高新技术、具有民族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文化创意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在“文化创意及文化时尚产业”展示区,张效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省部分文化展品,详细了解网络互联、创意空间、媒体融合、数字影视等发展成果,在听取相关文化企业负责人关于“文化+改革”的介绍后,高度评价了布展数字化、立体化、互动化的设计,称赞文化创意产品的精品化。 

在“西部石油文化及湿地养生产业”、“东南部湖泊生态及民俗工艺文化产业”、“东北部民俗旅游及演艺娱乐文化产业”、“北部森林旅游及冰雪体验文化产业”展示区和西藏日喀则展位,张效廉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流,并表示欢迎企业前来参展,取得丰硕成果。

张效廉指出,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门类比较完善的产业体系。我省发展文化产业要按市场规律充分挖掘整合传统、时尚等重要文化元素,注意形成推进合力,营造发展氛围。要用好区位条件和历史传统文化,打造一批具有龙江特色的文创精品。要推动文化产业与其他关联产业的深度融合,坚持“互联网+文化+”双轮驱动,优化文化要素供给。要为有文化底蕴、懂市场规律的文化产业人才搭建发展平台,着力创造条件,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建设文化强省。(记者 孙佳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