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2018-06-16 11:0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蓝天立率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赴贵港玉林开展视察

6月12日至15日,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为团长的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赴贵港、玉林市,围绕重点提案督办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自治区重点改革任务,就“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进行监督性视察。

期间,视察团听取两市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部分园区和企业,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团认为,两市以降成本为突破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地抓好降成本政策的细化落实,通过一系列降成本“组合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使工业园区产业集群规模档次和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一批新兴产业成为重要支柱产业。

视察团指出,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有效缓解实体经济企业困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作出的决策部署。这次视察是为进一步掌握我区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动态,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若干措施的意见》《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意见》的主要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重点就落实降低企业成本的措施、建立降低企业成本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监督性的批评和建议,切实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助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视察团在情况反馈会上从持续降低成本、精准分类施策、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人才培养、坚持绿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视察活动。(覃文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