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建立公益诉讼检察、纪检线索双向移送机制

2018-06-17 15: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6月17日电(记者 张亮)为全面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近期专门下发文件,规定行政机关要积极配合检察机关提起的公益诉讼,检察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建立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

宁夏规定,行政机关特别是行政执法机关要自觉接受司法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工作,行政机关要及时有效办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积极主动依法履职或纠正违法行为,并及时向检察机关书面反馈办理情况。行政机关要做好行政公益诉讼的应诉工作,被诉的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积极出庭应诉。

宁夏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要建立协调合作机制。检察机关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和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发现的行政违法行为、违法行政强制措施等涉嫌违纪的案件线索,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向行政执法机关发出检察建议时,可以抄送同级纪检监察机关。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执纪中发现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也要及时移送检察机关。

自去年7月开展公益诉讼以来,宁夏各级检察机关聚焦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共发现公益诉讼线索295件,向各级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156件,其中有4件行政机关逾期未整改,检察机关正在准备向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