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333个名中医专家团队坐诊333个社区乡镇

2018-06-17 17: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林苗苗)记者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获悉,作为北京市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的333个名中医专家团队今年将每周到33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坐诊,帮助基层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

据了解,目前北京中医医院的刘清泉名中医专家团队已率先在其对接的回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工作,全部333个专家团队将于今年7月1日到位,总计将有2600余位医生参与此项服务。

记者打开该项目的微信公众号“名中医在身边”看到,目前专家团队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一对一“结对”,每个社区的科室、专家和出诊时间一目了然,填妥信息后就可进行预约。

“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还将通过基层医生“拜师”,名中医专家团队网上进行日常指导、社区坐诊时现场带教的“线上+线下”传承带教方式,帮助基层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说,基层是“治未病”的有力抓手。“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将开设“中医治未病处方”,由名中医专家团队为患者进行体质辨识,进行个体化健康生活指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