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将集中整治不动产登记窗口“歪风”

2018-06-17 18: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6月17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从本月起至8月底,这个省将集中3个月在全省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不动产登记制度目前已在山西省全面运行。在一段时期的运行过程中,一些地方出现过凌晨排队、黄牛倒号的问题,一些地方对服务能力和水平、与群众办证需求之间的差距视而不见,不及时主动的解决,简单一限了之。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动产登记涉及千家万户,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聚焦解决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业务、廉政等方面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全面清理烦扰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级不动产登记窗口既要从当前群众“办证难”的突出问题入手,发现一个、纠正一个、处理一个,切实解决群众具体困难,又要着眼长远、追根溯源,建章立制,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