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2018-06-18 08:48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摸排查找问题 狠抓上下联动
我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持续深化“多证合一”改革、实行“四十三证合一”,廊坊出台十项措施全力打造“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行政审批服务平台,邢台对55项审批事项试行“两不见面”改革……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地积极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初显成效。这是记者近日从省“双创双服”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获悉的。

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六个方面全力推进营商环境改善提升。我省制定印发了《河北省2018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聚焦政策创新完善、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加快项目落地速度、优化开发区发展环境、提升窗口服务、加强诚信建设六个方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省直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形成了“1+37”实施方案体系。

摸排查找问题,找准营商环境差距短板。省发改委会同省商务厅制定了《全省营商环境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方案》,通过省直各部门和各市级县级政府部门自查、政企服务直通平台定向收集、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社会调查,全面摸排存在问题。

开展调查研究,借鉴先进工作经验。选择有代表性的江苏、浙江、上海、陕西、重庆等地进行学习考察,开展了省外调研;选择石家庄高新区、沧州高新区、渤海新区等开发园区开展省内调研。学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经验和做法,在全省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

狠抓上下联动,合力推进落实。省发改委制定了《河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实施办法》,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改革;加快信用信息系统建设;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制度性成本,在衡水开展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试点。省财政厅开展行政事业收费违规收费行为排查,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提出43条具体措施。(记者 潘文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