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发展乡村旅游 促进乡村振兴

2018-06-18 09:5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旅游发展委出台《实施意见》
发展乡村旅游 促进乡村振兴

6月14日,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为推动实施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实施意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日前出台了《关于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我省要形成十大聚集程度高的乡村旅游带、十大相对成熟的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实现“六个翻番”的发展目标,届时,全省乡村旅游年接待人数将达到2.8亿人次,年收入实现300亿元,建成30个以上旅游示范县、150个旅游特色名镇、30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5个左右4A级乡村旅游景区;吸纳50万农民就业,最终形成产品特色显著、空间结构优化、布局科学合理、产业体系完善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到2035年,全省乡村旅游基本实现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和国际化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到2050年,全省乡村旅游将成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产业支撑。

《意见》明确了今后全省乡村旅游六大板块重点工作:一是转变乡村旅游发展方式,坚持集约化、融合化发展方向,发展全域旅游,推进融合发展,强化现代运营。二是推动乡村旅游特色化发展,加强规划引领、实行差异引导、推广典型模式。三是提高乡村旅游供给质量,完善产品体系、打造精品民宿、丰富旅游业态、培育精品线路。四是推动乡村旅游品质化发展,彰显乡村文化、加强品牌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五是改善基础设施和旅游环境。六是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

《意见》明确五大保障措施:加强组织保障,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政策落实,强化用地保障,加强人才培养,旨在加速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步伐,实现“生态大花园、产业示范园、美丽新家园”三园化和“产业兴旺有新方式、生态宜居有新面貌、乡风文明有新风尚、治理有效有新机制、生活富裕有新层次”五大目标,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 李向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