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委巡江检查发现:长江中下游干流仍有采砂船只非法移动

2018-06-18 15: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6月18日电(记者 黄艳)近日,长江委对中下游干流河道采砂管理进行暗访式巡江检查,结果发现,当前正值长江主汛期,一些干流河段仍有采砂船只非法移动,为防汛工作埋下隐患。目前,长江委正跟踪督办,加大监管力度,督促相关省(市)认真落实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确保采砂管理秩序总体可控、稳定向好。

记者从长江委砂管局了解到,在6月4日至6月11日为期一周的巡江暗访中,巡查组检查了从湖北省荆州市到江苏省扬中市约1257公里的江段,检查了沿江各地主汛期长江河道非法采砂、采砂船舶集中停靠、沿江砂场分布等情况。

通过巡江检查统计,长江干流荆州至扬中段共有采砂船舶345艘,集中停靠的有208艘、分散停靠62艘、移动的有75艘。在船只集中移动水域,长江委巡查组当即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明确指出主汛期存在大规模采砂船只非法移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要求地方各相关水行政执法部门立即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将全部移动采砂船只扣押后集中停靠,并依法进行处置,同时要将有关情况上报地方各级河长,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拔掉“根子”、割掉“瘤子”。

针对巡江发现的问题,长江委砂管局要求马上加强跟踪督办和检查,同时多措并举,加大监管力度,督促相关省(市)认真落实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执法检查,确保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秩序总体可控、稳定向好。

根据《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6月1日至9月30日是长江宜宾以下干流河道采砂的禁采期。这期间长江委及相关省市将强化监督检查,对责任制落实严重缺位、监督管理不力、问题突出、采砂管理秩序混乱的区域,将问责相关责任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