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前4月网络零售额同比增55.05%

2018-06-18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6月18日电(记者 浦超、庞明广)记者从在昆明举行的第10届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活动周上了解到,今年以来,云南电子商务保持较快发展,前4月全省网络零售交易额达229.28亿元,同比增长55.05%。

云南省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生物资源,造就了“云花”“云茶”“云果”“云菜”“云咖啡”等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的农产品。然而一直以来,“买难卖难”问题突出,“优品优价”难以实现,针对这些问题,云南省积极创新商务模式、健全电商支撑体系,加快建设“云品荟”电商直供平台。

近年来,云南省引进了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电商巨头在云南发展。目前全省基本建成了州(市)、县(市、区)、乡(镇)、村4级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体系。

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发展,云南省设立了宣威、寻甸、通海、南华等17个电子商务试点县,每个试点县设1个至2个示范点。今年4月,云南省商务厅组织全省16个州(市)、17个电子商务试点县的政府、商务系统相关负责人以及电子商务交易、支付、物流等企业代表进行培训,交流发展经验,探索发展路径,推进“云品荟”电商直供平台建设。

云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杨正伟介绍,随着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宣威火腿、昭通苹果、怒江羊肚菌、元阳红米等各类特色农产品更加便捷快速地销往国内外。今年前4月,全省网络零售交易额达229.28亿元,同比增长55.05%,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134.17亿元,同比增长58.86%;服务型网络零售额95.11亿元,同比增长49.89%,云南已形成了良好的电子商务发展新生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