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指导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2018-06-19 07: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6月17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17日发布消息说,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指导委员会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第三次会议,回顾总结基金2016年度和2017年度项目执行情况,审议基金财务状况,讨论决定2018年拟资助项目。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维奥蒂主持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外交部国际司司长李军华以及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出席会议。

马朝旭说,支持联合国发挥作用、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是中国外交一项基本政策。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充分体现了中方对联合国坚定支持。在中方与联合国秘书处共同努力下,基金成功实施了一批项目,建立了一套创新而有效的管理机制,打造了中国与联合国合作的一个新平台,成效逐步显现。希望继续加强基金规划,完善项目设计,抓好项目执行,确保基金实现预期目标。

李军华说,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是中国支持联合国发挥作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体现,体现了中国与联合国紧密、务实且富有成果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联合国秘书处继续加强协调,抓好项目遴选,提高项目实用性和针对性,跟进项目落实,总结经验,扩大影响。

维奥蒂感谢中国政府慷慨资助。他说,在中方和联合国秘书处共同努力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30多个项目正在稳步实施,在预防冲突、改善联合国维和人员安全状况、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方面产生重要影响。

刘振民表示,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将继续同中方密切配合,支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是习近平主席2015年9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期间宣布的重大举措,旨在支持联合国工作,促进多边合作事业,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16年5月,中国同联合国正式就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签署协议。2016年和2017年,基金支持和平安全与发展领域30多个项目,涉及加强维和人员安保、反恐、联合国同区域组织合作、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等众多领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