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河北省将支持3000家工业企业“上云”

2018-06-19 08:32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降低两化融合成本 推动资源优化配置
今年我省将支持3000家工业企业“上云”

从6月15日在石家庄举办的“金蝶云,无限可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全国巡展(石家庄)”活动上获悉,我省将重点建设一批工业行业互联网平台,开展基于行业大数据的精准营销、供应链协同等服务。今年,我省将支持3000家工业企业“上云”,支持5到10个行业级、区域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现代工业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企业‘上云’,可以降低企业两化融合的成本,推动资源共享和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省工信厅副厅长周军堂表示。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省在陶瓷、水泥、机电、医疗器械等行业开展了云平台试点工作。按照计划,到2020年,全省将培育5个行业云平台,130个各级各类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万家工业企业“上云”。

来自深圳的金蝶集团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是亚太地区管理软件龙头企业。目前金蝶云在河北用户已达数百家,包括河钢集团、隆基泰和等一批大型知名企业。通过“上云”,企业降低了软硬件投入,减少了运营成本,节约了20%以上的投入。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雁飞表示,他们将积极与河北相关部门、企业合作,帮助更多企业“上云”。(记者 曹智 通讯员 蒋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