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我国银行保险业保持安全稳健运行

2018-06-19 16: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19日表示,当前我国银行保险机构运行稳健,风险可控,商业银行整体贷款质量和经营效益稳定,保险业偿付能力总体保持充足。

数据显示,5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9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9%,贷款损失准备余额3.5万亿元,拨备覆盖率183%。商业银行前5个月实现净利润8555亿元,平均资产利润率1.1%,资本利润率1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0.7%,资本充足率13.6%。保险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48%,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237%,偿付能力总体保持充足。

银行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高。5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250万亿元,同比增长7.2%,本外币贷款133万亿元,同比增长12%,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同比增长14.2%。5月末,保险业总资产17.5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5.5万亿元。今年前5个月,保险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金额3115万亿元。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我国银行业、保险业的风险和合规意识持续增强,竞争力不断提升。银保监会将继续督促引导银行业、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化改革开放,有效应对外部风险冲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