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十九届哈洽会共签署各类合同、协议268项

2018-06-20 10:4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经过5天紧张、热烈的展览展示、会议论坛、洽谈对接和推广营销,19日,第二十九届哈洽会圆满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本届哈洽会共签署各类合同、协议268项,总金额约591.56亿元。现场销售额1.2881亿元,涉及食品、酒水、日用品、家用电器、珠宝首饰、文创产品、手工艺品、轻纺、保健品、高科技产品、电动工具、电子产品、机电产品、建材、灯具、珠宝首饰等。本届哈洽会共有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经贸及华侨华人代表团参展参会。国内有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贸促会、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外交部、全国对外友协等6个部委代表团,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团参会。注册客商19423人,比上届增加3000人,进馆人数近20万人次。有27家大学和科研院所、42家中俄智库机构代表参会。到会境内外新闻媒体98家,注册新闻记者800人。

本届哈洽会特色鲜明,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开放办展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共有2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参会。哈尔滨展区展示了哈欧国际班列等项目,展现了哈尔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果。围绕中俄地方合作举办了11项活动,俄方25个相关州区的政府经贸代表400余人参加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论坛活动。俄罗斯有5个州区的43家企业参展,展览规模在国外展区中排名前三位。

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服务对口合作共谋发展。会议期间举办新时代“央地携手、共谋发展”合作交流会,有23家央企的主要领导参会,创历届展会央企领导最多、层级最高记录。本届哈洽会聚焦对口合作,我省13个地市与广东省对口合作城市进行了联合展出。牡丹江市与东莞市进行全面对口合作,东莞市组织了电子产品、电子商务等多行业的企业参展,形成了富有特色的牡丹江—东莞联合展区。

主题突出,带动消费升级。本届哈洽会营造了浓郁的商业氛围,汇集了知名品牌以及世界各国特色优质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生活便捷化、品质化、品位化的需求。促进优质商品的本地化、本土化生产加工,带动加工技术、市场营销的提档升级,为各国中小企业对接中国市场创造了宝贵机会,为新技术、好项目、新产品试水中国市场搭建了重要平台。在龙江买全国的同时,把我省好的商品卖向全国,卖向世界。

科技提升品质,点亮“智慧”哈洽会。一大批从事科技创新的中小型企业、民营企业为本届哈洽会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新动能集聚”板块,黑龙江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了测绘无人机,哈尔滨福沃德多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带来了3D打印的牙齿、股骨头、脊椎骨等人体“零部件”。哈南机器人产业园区带来了高性能残疾人假手、特种机器人。腾讯机器人的4台能说会唱还能跳舞的智能机器人成了展会上的“小明星”。

内涵丰富,搭建了艺术交流平台。第六届哈尔滨国际油画展以“暖——容纳尘世所有的幸福”为主题,展示了中国、俄罗斯、朝鲜等国的名家作品。毕加索、达利的50余件版画、雕塑、手绘稿、陶瓷等真迹作品首次登陆冰城。时尚文化展区助推黑土文化创意产品商品化、产业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记者 王玮 曲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