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央企投资“集群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6-21 19: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6月21日电(记者 王志)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获悉,自2017年以来,山东与中央企业累计签约合作项目524个,达到近年来最高水平,同时央企在山东投资呈现出“集群化”“规模化”“高端化”的特点,有力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介绍,多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加强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并将之作为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举措,成功引进了一批重大项目。

2017年以来,山东与中央企业累计签约合作项目524个,项目总投资达17320亿元,其中2017年签约合作项目460个,2018年1月到5月份签约合作项目64个,呈现出合作领域广、产业层次高、合作形式多样等特点。

王绪超说,央地合作不仅能够盘活山东企业存量资本,引进增量资本,实现产权主体多元化,还推动了山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