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据统计 2018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已下达91.4%

2018-06-21 19: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郁琼源)今年以来,中央财政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及时批复下达中央预算,促进财政资金尽早发挥效益。记者21日从财政部了解到,据统计,截至6月18日,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已批复下达86494亿元,占年初预算的91.4%。

据财政部预算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未下达的预算资金主要是据实结算项目以及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支出。

从中央本级支出预算来看,截至6月18日,中央本级支出预算已批复下达30965亿元,占年初预算的95.4%。国防、教育、农林水、交通运输、粮油物资储备、债务付息支出等科目预算资金已全部批复下达。

截至6月18日,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已下达55529亿元,占年初预算的89.3%。一般性转移支付预算已下达34708亿元,占年初预算的89%;专项转移支付预算已下达20821亿元,占年初预算的89.7%。其中,教育、科技、就业、医疗、扶贫等领域转移支付已基本下达完毕;中央基本建设支出预算已下达3861亿元,占年初预算的88.8%。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中央财政将加快下达剩余预算资金,并督促中央部门和地方及时分解细化,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