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审计署发布去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结果公告

2018-06-22 07:4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审计署发布去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结果公告
部分地区存在骗取侵占资金等问题

审计署日前发布了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公告显示,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审计署组织地方各级审计机关对2017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计划、投资、建设、分配、运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查了安居工程项目1.77万个,共涉及项目投资2.52万亿元,并对13.03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家庭做了入户调查。

从审计情况看,安居工程在住房有效供给上进一步加大,在住房分配使用和管理上进一步加强,在投资稳增长作用上进一步凸显;同时,城乡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进一步改善。

但审计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包括:部分地区存在骗取侵占安居工程资金和住房等违法违规问题,比如有276个单位或个人套取挪用或骗取侵占安居工程资金25.67亿元,用于其他非公共项目支出等。部分地区安居工程住房和资金管理使用绩效不高,比如由于供需不匹配、规划设计不合理、地址偏远等原因,有14.21万套已竣工验收的住房至2017年底空置超过1年。部分地区安居工程政策和扶持措施未落实到位。

审计指出问题后,有关地方积极组织整改,截至今年3月底,共追回被套取挪用资金11.29亿元,退还多收取税费7184.99万元,盘活资金14.42亿元,取消保障资格或调整保障待遇1.68万户,追回补贴补助资金3553.36万元,收回和加快分配住房8602套。其他问题正在进一步整改中。(记者 齐志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