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开展夏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8-06-22 08:52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切实加强夏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自6月中旬起,自治区食药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食品安全方面,以城乡结合部、农村牧区、大集贸市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销售店、旅游景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重点区域,以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禽蛋及制品、食用油、酒类、蔬菜水果等为重点品种,全面排查各经营单位履行食品销售经营者入市责任、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履行食品贮存和运输环节责任、履行食品退市管理责任等。

药品安全方面,全面排查药品生产企业许可事项、生产工艺标准执行、质量控制、原辅料管理、成品管理以及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等情况。重点检查关键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关键人员及设备变更是否符合程序要求,原料、辅料、药品内包材来源是否合法,质量控制部门对原辅料、中间产品、成品的检验情况,产品生产工艺与批准工艺是否一致,批记录内容是否真实、完整,成品是否严格按照要求储存运输等。

此次专项整治采取以旗县(市、区)为单位排查、盟市督查、自治区抽查的方式进行,持续到本月底结束。(记者 康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