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农作物生育进程

2018-06-22 09:1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农作物生育进程

21日,全省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全省农作物长势,要求各地及时动员和组织各级农业干部和广大农民群众、农场职工,迅速把精力投入到强化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上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农作物生育进程,最大限度地降低前期干旱造成的影响,把耽误的生育进程赶上来。

会议要求,当前各地要加强铲趟管理。通过中耕铲趟,放寒增温、活土灭草、抢夺积温,促进禾苗快速生长发育。要强化苗后除草,切实做好苗后茎叶除草工作,防止草欺苗。要搞好水稻分蘖管理。今年水稻生育长势明显好于上年,目前正值水稻分蘖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加强水层管理,保持浅水层灌溉,提高地温,促进分蘖。要科学合理追肥,加快各作物生育进程。要加强灾害防控,重点防控草地螟、黏虫、黄草地螟、大豆蚜、大豆红蜘蛛和水稻潜叶蝇、二化螟等虫害,在及时防治病虫害的同时做好防旱涝准备。要做好内涝和冰雹灾害的防范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调,遇有强对流天气,要提早做好防雹准备。要抓好技术指导服务,各市、县政府要把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摆上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位置,继续组织农业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挥各级专家指导组作用,面对面指导服务农民,提高各项田管技术措施到户和入田率。(记者 张桂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