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战略研究和培训交流会在兰州召开

2018-06-22 10:22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6月6日—7日,第七届全国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战略研究和培训交流会在甘肃兰州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各省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省级疾控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国内高等级实验室设立单位、甘肃省地市级疾控中心实验室等共3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科技部社发司田保国副司长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孙燕荣副主任应邀为培训人员授课。田保国副司长结合科技部令15号修订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审查政策,孙燕荣副主任从生物技术和生物安全角度介绍了我国生物安全科技创新战略。培训班还邀请了多位国内资深的生物安全专家进行授课,对高等级实验室设施建设、生物安全认可要求和评审现场常见问题、设备检测、防护装备研发和国产化现状、家畜包虫病防控、人和动物流感防控、传统和新型生物威胁、生物技术及其两用性等生物安全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